陳文茜出院了! 「決心加入肺癌早篩志工」

陳文茜出院了! 「決心加入肺癌早篩志工」 | 華視新聞
陳文茜今日出院,決心加入志工行列(翻攝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文茜因罹患肺腺癌初期,3月18日開刀切除腫瘤,今(22)日她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目前已經出院,「這是一趟特殊的旅程,在眾人照顧及台大醫院奇蹟般的醫術下,我出院了」。

陳文茜在臉書表示,「感謝所有醫療團隊,日夜照顧我的醫護團隊,並且追隨楊泮池、陳晉興腳步,決心加入肺癌早期篩檢的志工。陳文茜希望醫療團隊將肺癌形成的成因,拍成紀錄片,讓外界更了解肺癌低劑量CT早期篩檢的重要性」。

最後陳文茜表示,「已經告知陳晉興醫師我康復之後,將著手拍攝形成肺癌的成因,包括家族遺傳、抽煙及空污等:另外訪問此領域的各方專家,強調早期治療的重要性⋯⋯等系列紀錄片,讓更多民眾分享了解肺癌低劑量CT早期篩檢的重要性」,她也強調,「最終影片版權捐贈予肺癌防治基金會。我這趟旅程走的順利,希望其他病友,也能早期發現,可以有相同的福份」。

陳文茜臉書全文:

出院了。

這是一趟特殊的旅程,在眾人照顧及台大醫院奇蹟般的醫術下,我出院了。

充滿感恩,感謝所有醫療團隊,日夜照顧我的醫護團隊,並且追隨楊泮池、陳晉興腳步,決心加入肺癌早期篩檢的志工。

已經告知陳晉興醫師我康復之後,將著手拍攝形成肺癌的成因,包括家族遺傳、抽煙及空污等:另外訪問此領域的各方專家,強調早期治療的重要性⋯⋯等系列紀錄片,讓更多民眾分享了解肺癌低劑量CT早期篩檢的重要性。

已經找到團隊及贊助者,並且交給各大媒體免費播放:最終影片版權捐贈予肺癌防治基金會。

我這趟旅程走的順利,希望其他病友,也能早期發現,可以有相同的福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