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道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 1次罰3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駕駛朋友,如果在國道上,變換車道一定要記得打方向燈,不然錢包很可能就要越變越薄了,國道警察公布最常出現的違規行為,就是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尤其在變換加速減速車道,或者,縮減增設車道時最容易發生,只要被拍下檢舉就會開罰至少三千元。

開車上國道,剛上匝道,小心前方車輛沒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還有下匝道時,沿著道路邊緣行駛,根本沒注意開到增設車道,直接穿越虛線車道線,沒有打方向燈,這可使已經違規,除了上下匝道之外,還有從外側車道變換到減速車道,這輛遊覽車,就直接切過去,根本沒有打方向燈,這一換三千元就飛了。

或者是這輛白色轎車,從加速車道變換到外側車道,一樣沒有打方向燈,後方車輛如果沒有注意,很可能追撞釀成意外。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組長盧瑞堯指出,一般駕駛朋友可能認為,這只是直行,不算變換車道,就沒有打方向燈,但其實只要跨越車道,就該打方向燈,讓後方駕駛知道你要變換車道,才能適當保持距離,保護自己和他人的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