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成功! 蘇貞昌:防疫永不止息

防堵非洲豬瘟成功! 蘇貞昌:防疫永不止息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慰勉桃機豬瘟防疫人員(政院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成效並慰勞防疫人員時表示,防疫第一線的工作同仁非常努力,有效率地改正相關缺失,讓效果大幅呈現;蘇貞昌表示,自己自上任後提供相關資源,全體團隊亦盡心盡力合作,至今有效防止非洲豬瘟,相較越南淪陷為疫區,可見台灣的努力是值得的。

蘇院長指出,剛開始落實查驗手提行李之時,曾顧慮旅客通關速度會受到影響,但這項措施最終獲得通關旅客大力支持及國人肯定,可見團隊做得非常好。

蘇院長強調,防止非洲豬瘟入侵,是非常重要的國安層級工作,不得有任何缺失、疏漏,防疫是永不止息的工作,必須要長期作戰,除了肯定同仁的付出,也期許繼續嚴格把關,絕不能疏漏。

蘇院長表示,之前防疫犬的領犬員受到旅客情緒性攻擊,除譴責暴力並將施暴者移送法辦外,也特別給防疫第一線同仁加油鼓勵。蘇院長現場除致贈相關防疫單位加菜金,也慰勉領犬員與防疫犬辛勞。院長同時呼籲旅客,檢驗是必要的,政府執法絕不會退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將自今年6月起陸續接手X光機檢查作業,並將擴編檢疫犬組,今年預計由現有47組擴編至50組,至112年更將增加到76組。此外,財政部關務署也會陸續增加X光機及人力,以達到兼顧通關順暢與檢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