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花刀口上 長照扣除額將列排富條款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財政部研擬修改所得稅法,增列「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在立委要求下,行政院與財政部原則同意訂定「排富條款」,把錢花在刀口上,扣除額擬定為12萬元,將家屬在家照顧也納入適用範圍,約35萬人受惠!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會不會因此把家人都累倒,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不只硬體設備要加強,財政部現在研擬修改所得稅法,增列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可折抵12萬。

適用範圍得經過政府核可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的長照費用,或是聘僱合法長期照顧服務人員或家庭看護工的費用,以及在家照顧者,預估大約35萬人受惠,行政院與財政部也同意訂定排富條款。

但有立委質疑,長照扣除額12萬還是太低,雖然是想減輕民眾負擔,不過在家照顧者的費用要如何計算,恐怕也有困難,該怎麼做?還在持續協商,預定下週四討論修正草案,如果立法院完成修法,最快明年5月報稅就能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