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繳罰單手續費全民埋單? 蘇貞昌:別信謠言

行動支付繳罰單手續費全民埋單? 蘇貞昌:別信謠言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謠言滿天飛,近期有消息指稱,民眾用行動支付或信用卡繳罰單,銀行得自行吸收一年約4000萬手續費,造成銀行不滿;但政府為推廣行動支付,交通部要求地方政府編列預算來吸收銀行手續費。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臉書闢謠,強調行動支付可以支付各種生活帳單,但不包含罰單,政府也沒有要吸收罰單手續費。

蘇貞昌14日在臉書發文,圖文並茂指出,近期流傳「全民要幫繳行動支付繳罰單手續費」,他諷刺,「吃飯別吃太多鹽,生活別信太多謠言。」

蘇貞昌指出,政府為了簡政便民,推動繳稅、水電、加油和規費可以用行動支付來付,「但不包括罰單 」。

蘇貞昌補充,行動支付雖然是數位經濟趨勢,但只是政府提供多元繳費方式的選擇之一,不會強迫使用,以往大家習慣的管道,超商繳現金、臨櫃辦理、ATM轉帳等等,政府都會持續提供。

行動支付繳罰單手續費全民埋單? 蘇貞昌:別信謠言 | (翻攝蘇貞昌臉書)
(翻攝蘇貞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