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回鑾彰化 千警護駕防衝突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祖回鑾15日凌晨走到彰化永樂街,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維持秩序,因為這次大甲媽鑾轎經過彰化,爆發了歷年來最多起打架衝突,警察局長方仰寧嗆聲說,回程再鬧事絕不手軟,彰化警方也罕見的在鑾轎隊伍中,強勢用斷尾的方式,果真讓鑾轎用歷年來最快的速度通過,只花了20分鐘。

大批員警衝上去將這名男駕駛壓制在地,員警用束帶將男駕駛的雙手反綁,男駕駛不斷掙扎反抗,男駕駛渾身酒味,酒測值0.82,他開車闖進大甲媽遶境的管制區,差點撞到人。

大甲媽祖回鑾走到彰化永樂街,彰化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維持秩序,通過永樂街時,警方強行斷尾,不讓民眾緊跟在鑾轎後面,斷尾計畫奏效,過去鑾轎通過永樂街至少要1小時,這次只花了20分鐘就順利通過。

今年大甲媽經過彰化,爆發了歷年來最多起打架事件,因此警察局長方仰寧,要員警該放話的、該約束的都放手去做,也讓這次回鑾走永樂街,創下最短時間紀錄。

大甲媽鑾轎所到之處,不少宮廟放煙火慶祝,消防人員到現場勸導,拆煙火,卻引來彰化縣國民黨籍的副議長許原龍不滿,許原龍當眾指責消防局,被質疑耍官威,他事後說是因為不滿消防局沒先告知就拆煙火,消防局解釋,當時為了安全將煙火拆下來,活動結束後會公告,讓民眾將煙火領回去。

至於許原龍有沒有耍官威,消防局反倒幫許原龍緩頰,說可能是現場太吵,對方講話才比較大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