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顧德莎甫發表新書 今晨驚傳癌逝

作家顧德莎甫發表新書 今晨驚傳癌逝 | 華視新聞
顧德莎(左2)致力推動在地文學及兒童台語詩文,13日才發表新書,不料今晨癌逝。(圖/嘉義市政府)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詩人作家顧德莎致力推動在地文學及兒童台語詩文,4月13日才舉辦《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有聲台語詩、《說吧。記憶》等2本新書分享會,不料今(15)日凌晨驚傳癌逝,她的家屬於臉書上感謝大家的關心,將依照她的遺願,不舉辦公開追思會。

顧德莎抗癌期間態度樂觀、創作不綴,今年初雖癌末、體力每況愈下,仍與一群愛好台語的朋友催生「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刊物,鼓勵兒童創作台語詩文。前天顧德莎出席嘉義文創園區勇氣書房舉辦的新書分享會,吸引許多讀者參加,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力挺嘉義藝文活動,與顧德莎及眾多讀者朗讀臺語詩,品味台語詩之美。

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新書分享會,與顧德莎一同朗讀臺語詩。(圖/嘉義市政府)
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新書分享會,與顧德莎一同朗讀臺語詩。(圖/嘉義市政府)

顧德莎在抗癌10年間,連續發表《驟雨之島》、《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說吧!記憶》等書,今年2月她推動成立《幼穎兒童臺語文學》半年刊,雖遭病魔摧殘但仍積極創作。市長黃敏惠表示,顧老師非常勇敢,她的笑容不像是辛苦過活的人。回顧生命當中的苦難是非常不容易的,顧老師做了一個典範。生命當中的苦難、鬱悶及人生的酸甜苦辣,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表達出來,打動許多人的心。

作家顧德莎甫發表新書 今晨驚傳癌逝 | 顧德莎13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圖/嘉義市政府)
顧德莎13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圖/嘉義市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