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愛遊金門 旅客年流量拚180萬人次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廈小三通,也成為香港旅客來台,最棒的旅遊捷徑之一!隨著中國廈深鐵路,和廣深港高鐵的串連,讓香港觀光客,愛上到金門旅遊!這幾天,就有超過七百名旅客,陸續抵達金門,年流量有望達到180萬人次,未來縣府計劃帶領港媒,跨海深度旅遊、採訪,發揚金門之美。

香港遊客浩浩蕩蕩走下船艙,受到在地居民的熱烈歡迎,傳統技藝公揹婆,替這趟兩天一夜的金門之旅,隨著廈深鐵路與廣深港高鐵串連,更確立金廈小三通成為,來台旅遊的最快捷徑之一,從廈門五通到金門水頭,只有短短30分鐘的水路行程。

砲台兵演練,獅山砲陣地、水頭聚落,以及八二三戰史館等著名景點,都具有歷史意義,成功吸引來自香港、澳門的遊客,遊客:沒來過但很好奇歷史,觀光處課長陳明伶表示,推年輕族群也會有深度旅遊,因為香港步調快可以來金門放鬆,金門縣政府更計畫,邀請港媒跨海深度採訪,要將這條年旅客流量超過180萬人次的藍色公路,成功開通拼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