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最暖冬天 荔枝.洋蔥.青梅收成慘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頭條焦點,今年冬天是72年來最暖冬天,暖冬害得許多農作物受影響,損失慘重,先帶您關心高雄大樹的玉荷包,開花率平均2-3成,創下40年來最差的一次,而高雄的青梅、屏東的洋蔥也都分別因為暖冬,青梅結果率只有2成,洋蔥也長不大。

來到田裡,幾乎都是沒開花的玉荷包樹,往年這時候,玉荷包樹應該開滿花,但今年因為暖冬,溫度17度以下的玉荷包,還有溫度15度以下才會開花的黑葉荔枝,都開不出花,以這位農民三甲地種800欉玉荷包樹來看,今年只有80棵樹開花,換算下只有1成,整體來看,開花率平均2到3成,是40年來最糟的情況。

但玉荷包一年只一收,只得忍痛請人刨除枝幹等明年再長,高雄是全台荔枝種植面積最多的地方,今年預期產量將大減,而暖冬影響的,還有高雄的青梅,目前結果率只剩2成,而屏東的洋蔥也因為暖冬加上吹溫暖南風,種出來的洋蔥都長不大,預估售價將創新低,暖冬影響下農民盼不到好收成苦不堪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