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鈣攝取不足 逾20萬學生過輕

宋燕旻 戴榮賢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的小孩有過瘦的問題嗎?國健署調查,全台灣的國小、國中、高中生,有超過20萬人都過輕,包括豆魚蛋肉類和乳製品攝取量不足,尤其女生最為嚴重,要特別提醒,成長中的學童,若是蛋白質跟鈣質攝取不足,會嚴重影響發育,追求「紙片人」的錯誤觀念,也容易導致厭食症,有礙身心健康!

國小學生們盡情運動,揮灑汗水,也消耗熱量,放眼望去,小朋友的身材普遍都瘦瘦的!根據國健署統計,中小學學童「紙片人」近五年持續增加,從102學年到106學年,國小生過輕比例,從6.9%增加到8.2%,國中生從6.3%增加到6.9%,高中生也增加0.59%,估算約有20萬5千位學生,有體重過輕的問題!國健署表示,學童過輕主要與飲食不均衡,運動與睡眠不足有關。

國健署表示,營養不足,可能導致生長遲緩,影響呼吸、消化、免疫系統運作,不僅會導致女生「月經失調」,也會影響注意力跟精神,讓學習效果大打折扣!發育期間的學童,建議每餐要吃1.5個拳頭大的飯菜,水果1個拳頭大,豆魚蛋肉一掌心,早晚攝取240CC牛奶,每天運動六十分鐘,而且睡足八小時,不要追求「瘦就是美」,在生長階段,均衡飲食,才能夠活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