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1號機設備異常 廠方降載停機檢修

核三1號機設備異常 廠方降載停機檢修 | 華視新聞
核三廠1號機今日傍晚傳出異常,目前已降載停機檢修(翻攝維基百科)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電核三廠1號機在今(23)日傍晚5點30分,發現其中1台備用緊急柴油發電機有自動偵測線路異常的狀況,廠方基於保守起見,安排機組降載停機檢修,預計明(24)日完成查修後重新加入併聯供電,不影響全台供電。

核三廠廠方表示,核三廠每部機組皆有2台備用的緊急柴油發電機,每台緊急柴油發電機都有獨立的加載時序控制系統,當緊急柴油發電機接受起動信號後,相關安全系統將依序起動;當機組在運轉期間,該「固態邏輯界面控制系統」自動偵測線路,會持續監視加載時序線路是否正常。

核三廠廠方指出,這次發現自動偵測線路異常,為確保緊急柴油發電機加載時序能正常運作,將以保守安全的做法執行停機檢修,完成後即可重新再起動機組併聯供電;檢修過程反應爐在安全停機狀態,且不影響全台供電,請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