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暈"高掛台東天空 民眾搶拍奇景

陳君毅 樸星宇 薛松乾 林志純 報導  / 台東縣

今(28)日不少台東跟屏東的民眾,都看到日暈美景,太陽被一整圈完整的光暈包圍,還有從深到淺漸層的色彩,不少民眾冒著大太陽搶拍照,但這樣的炎熱天氣,即將有變化,禮拜三,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就要報到,到時候全台都會下陣雨,氣溫也會跟著下降。

還沒進入五月,台東高溫飆到33度,而且今天的太陽公公長的有點不太一樣,太陽被一圈完整的光暈所包圍,還帶著漸層的色彩,這叫日暈,除了台東,就連墾丁都看的到。

嘴裡喊著燙,還是要冒著高溫躺在地上取景,就是要紀錄這難得的一刻,也有綠島的旅遊達人發揮創意和日暈合體,伸出雙手仰望天空,像是舉起一整顆星球。

中央氣象局表示,日暈的出現是因為太陽光折射了卷層雲或卷雲裡的冰晶才形成,好天氣才看的到,不過像今天這樣晴朗的天氣,即將要有變化,禮拜一氣溫逐漸升溫,禮拜二台東甚至可能會有焚風發生,禮拜三梅雨報到,全台都將轉為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也會稍微下降,民眾出門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