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賞荷花!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荷花綻放

搶先賞荷花!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荷花綻放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河濱公園人工濕地的荷花已經悄悄開始綻放。(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近日天氣炎熱,彷彿夏天提早到來,荷花是夏季賞花的主角,新北市板橋區河濱公園人工濕地的荷花已經悄悄開始綻放,板橋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以及浮洲人工濕地,目前都有早荷可以欣賞,民眾可以到河濱公園散步、騎自行車,放慢腳步欣賞荷花唯美的姿態與搖曳的風情。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新北市河濱公園的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的人工濕地,處理新北市板橋區、土城區、樹林區的生活汙水,荷花在人工濕地裡除了點綴景觀以外,也是具優良除汙效果的水生植栽;雖然目前濕地的荷花與荷葉,還沒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麗,但荷花初綻放的模樣,搭配新月橋的景致,也別有一番風情。

高管處表示,目前板橋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以及浮洲人工濕地,都有早荷可以欣賞,預計濕地荷花的觀賞季可以持續到7月底。此外,河濱公園園區還有更多正準備綻放的觀賞荷花私房景點,後續會有更多荷花情報。

搶先賞荷花!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荷花綻放 | 荷花綻放搭配新月橋的景致,別有一番風情。(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荷花綻放搭配新月橋的景致,別有一番風情。(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