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海巡.空勤就醫比照國軍 估30萬人受惠!

警消.海巡.空勤就醫比照國軍 估30萬人受惠!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警消海巡就醫提升方案籌備及宣導」報告後表示,從今年5月1日起,現職及退休的警察、消防、海巡及空勤人員,到國軍醫院、榮民醫院、衛福部部立醫院及指定醫院等63家醫療院所就醫,健保部分負擔由政府全額補助;另外,軍人到輔導會、衛福部所屬及指定醫院,也擴大享有相同福利補助,且舊有軍眷並不受影響,兩項方案共約30萬人受惠。

蘇院長表示,今年1月31日他到台北港慰勉海巡同仁時,宣布海巡、警消同仁醫療福利要比照軍人;3月25日行政院核定「警察消防海巡空勤人員醫療照護實施方案」,昨(1)日已開始實施。他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將基層警消及海巡人員的最高年功俸俸額從450元提升至500元,每月薪資增加約3000元。去年6月再次修正公布「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自今年1月起,基層人員(警正四階以下)人員最高年功俸再從500元提升至525元,中階(警正三階)人員則從525元提升至550元,每月薪資約增加1370元;對於身處高度危險值勤現場的國道員警,也給予危險加給。此外,4月26日也核定2年17.4億元加速汰換警用車輛計畫經費,提升值勤效能,保障員警安全。

蘇院長指出,警察負責社會治安,消防負責災害防救,海巡阻絶犯罪於境外及海上的救災救難,空勤負責空中救援,國軍平時維持國防戰備,災時投入救援,均屬任務導向,無法維持正常作息,政府對這些守護台灣的同仁,特別表示敬意及感謝,也要用心、用力的照顧。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感謝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及相關同仁,以及法務部、國軍憲兵弟兄等共同努力,過去這一段時間執行緝毒、掃毒及查緝製毒工廠等作為,緝毒成果良好,掃蕩毒品1.5噸,避免國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