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中 盧秀燕謝龍介挑戰台語猜謎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中市

你的台語好不好?猜謎遊戲如果全程都用台語,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被考倒,台中市長盧秀燕行銷台中道地早餐,炒麵加豬血湯,還要淋在地人最愛的辣椒醬,找來特別來賓台語很輪轉的謝龍介,兩個人組對猜謎最後只對3題,台語真的不簡單。

第一屆台語真輪轉大賽來了,盧秀燕請到台語超強特別來賓謝龍介,盧秀燕笑說自己看到謝龍介舌頭打結,謝龍介出場秀了「四句聯」:「遊縣吃縣,遊府吃府,來到19世紀,我們的台灣府。」

謝龍介猜謎遊戲全程都要講台語,第一題順利過關,不過,接下來好難啊,茂谷柑怎麼念?謝龍介當起台語老師,不過下一題,謎底是藝人畢書盡,謝龍介直接PASS,接下來花博裡頭這個重點展覽更難了,兩個人都被考倒。

台中人在地早餐,炒麵加滷蛋加豬血湯,哭哭吃不到,只能接受懲罰,香蕉沾上台中鄉親們最愛的,辣椒醬。第一屆台語金輪轉,兩個人只答對三題,看來,下一次比賽,大家台語會更輪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