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首季獲利 退休金每人多1萬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LINE群組發布一則訊息,上頭寫著大大的注意,下方寫著、政府剛剛幫你賺了一萬塊!原來,勞動基金第一季大賺,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一萬塊!但這樣的說法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基金是隨股市波動,這說法是在製造假訊息。

就是這張圖,政府剛剛幫你賺了一萬元,行政院長蘇貞昌笑得開懷,在LINE群組發布,宣布勞動基金第一季獲利2100億元,不過國民黨立委不這麼樂觀。

立委(國)曾銘宗:「製造假消息,因為退休金它的績效不是看1個月2個月,應該看5年10年,我更要問他(蘇貞昌) 那去年10月就虧了,一個月就虧了1227億。」藍營立委砲轟蘇貞昌,勞退基金目前潛在負債有九兆,每年增加六千億,2027年就會破產。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沒有曾銘宗委員所講的製造假訊息,這麼多年來勞動基金收益的狀況

每個月都會公布,所以院長發布的數字完全無誤,的確在今年的1到3月勞動基金的收益就是高達2153.6億元,這不是假新聞本來,政府都會公佈每季的收益。」

行政院回擊,勞退基金話題攻防戰,另外國民年金保險出現法令漏洞,國保被保險人保險期間生育,1胎可領3萬6564元的生育給付,如果有欠費,要繳清或分期繳費達生育給付金額一半的保費,可以先領生育給付。

勞保局清查發現,有270人申請生育給付,總計領走近1000萬元,居然落跑不再繳保費,這些人欠了將近1357萬元,生育給付有漏洞,國保欠費又無法移送強制執行,只能發函催繳,怎麼補破網,民眾只希望乖乖繳費的老百姓,權益不要被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