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收成慘 農委會出手救助蜂農

張益鈞 黃佩華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您喜歡吃純正蜂蜜嗎?今年恐怕會比較難買到喔!因為一、二月旱災,荔枝跟龍眼、開花開得少,蜜蜂不只採不到蜜,還有可能會餓死!農委會就提供補助,除了開放機具的補助申請,還提供砂糖補助,就是為了延續蜜蜂的生命!

蜜蜂嗡嗡嗡,一向最勤奮、最認真工作的小蜜蜂,今年可能白做工;蜂農一箱箱查看,但能採到的蜂蜜,實在是少之又少!蜂蜜產量不只對半砍,甚至只剩十分之一,主要原因除了去年暖冬,再加上今年一、二月又發生了旱災,雖然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狀況,但今年是50年來最嚴重!因為再這樣下去,蜜蜂沒蜜採,可能全得餓到沒命了!

蜂農的無奈,農委會聽到了,所以立刻提供各項補助,像把蜂群救助納入天災救助辦法,一箱補助六百塊,還沒有上限;同時開放機具的補助申請。

最重要的是,提供砂糖補助,才能讓蜂群的生命能夠再延續下去!至於民眾可能會擔心蜂蜜產量銳減,價格可能攀升,但其實去年蜂蜜收穫,是五年來最多,應該還有庫存,所以今年價格應該不會漲太多,但要小心買到混合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