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桃市府.長榮刁難 空服員工會陳情

蔡慧君 方起年 黃瑞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6)日上午聚集在勞動部前陳情抗議,工會不滿勞資爭議過程,遭到桃園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公司刁難,決定罷工與否的投票到6月6日就會知道有沒有取得合法罷工權,消費者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帶您來看。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第三度調解破局後,工會成員6日上午聚集在勞動部陳情抗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調解破裂後沒有收到長榮的調解,反而不斷對公會抹黑。」

工會不滿勞資爭議過程,遭到桃園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公司刁難,長榮公司回應,入廠調查報告經各方充分討論,也否認有約談空服員,對於不實指控深感遺憾,勞動部專員顏鈺展:「希望公司釋出善意恢復協商。」

勞動部呼籲雙方要理性對話,但空服員罷工勢必影響到旅客搭機的權益,理財網站公關經理ERICA:「正式宣布罷工之前,因為它是未知事實,所以在很多的保險公司裡面,它還是在承保範圍之內,建議民眾儘早去做投保。」

工會確定5月13日到6月6日正式啟動罷工投票,工會會員要取得2,800張同意票以上,長榮分會會員要超過2,400張同意票,就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如果6月6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接下來就會規劃正式罷工日期,恐怕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暑假檔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