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婦在美看診治療痘痘 收費逾2萬元!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一位台灣媽媽到美國看痘痘,沒想到最後一條藥膏加上口服藥,竟然要價超過台幣2萬,嚇得她請親戚在台灣幫忙找藥,價格竟然不到500元。台灣有健保,民眾看皮膚科,方便價格也親民,台灣民眾或許無感,但林口長庚醫師PO出友人在美國買藥膏的收據,同一條藥膏就要台幣上萬元。

在美國看痘痘、藥膏竟要價560元美金(約新台幣16800元),口服藥一個月份則要360元美金(約新台幣10800元),兩種藥付下去,台灣來回機票已經一張,實在太貴,只好請親戚幫忙找,沒想到在台灣藥局,藥膏竟然只要新台幣206元,口服藥也只要新台幣90元。

台灣醫療環境好,也讓越來越多外國人都稱讚,衛福部統計,去年外國人來台總就醫人次,較前年增加近11萬人,達到歷史新高41.4萬人。期待台灣民眾,能夠跟珍惜台灣的醫療環境,別濫用浪費了醫療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