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又顧罕病兒 新住民媽媽好偉大!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要到了,來看看這位偉大的母親,她是從菲律賓嫁來台灣的JENNEFER,每天清早出門從事臨時幫傭工作,下了班還得照顧罹患"染色體異常"罕見疾病的小兒子廷恩。因為孩子發展遲緩,視覺、聽覺也有障礙,腎功能也不好,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得要媽媽幫忙。但是這位新移民媽媽堅強又勇敢,只希望能好好照顧廷恩,讓他平安長大!

廷恩媽媽 Jennefer:「廷恩廷恩。」一聲又一聲叫著心肝寶貝,只為了聽到他的笑聲,廷恩的媽媽JENNEFER從菲律賓嫁來台灣14年,生了兩個寶貝兒子,大兒子祐佳活潑好動,但小兒子廷恩一出生卻讓她的心好痛好痛。

廷恩媽媽JENNEFER:「我真的沒有想到會這樣,很難接受。」,廷恩一出生就住進加護病房,小小的身體插滿管線,檢查發現他罹患了染色體異常的罕見疾病,眼睛看不清楚耳朵聽不清楚,發展比一般孩子還要慢,小小的腎臟功能就在退化,未來會怎樣醫師也沒有十足把握。

廷恩爸爸:「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時候,就是7月18日的時候,就買個小蛋糕,我們大概是買到12月這樣子,祝福他可以度過(當年的)耶誕節。」

但每一天對廷恩的媽媽來說卻是無止盡的挑戰,結束了白天的臨時幫傭工作,廷恩媽媽回到家立刻進廚房準備晚餐,切菜備料下鍋炒,幾乎沒有休息,因為她還要趕著幫廷恩做專屬的餐點,等到大兒子下課回家,一家四口終於能聚在一起吃頓飯。

廷恩已經六歲,但還是需要媽媽一口一口幫他把飯送進嘴裡,沒辦法走路也沒辦法自己上廁所,長期臥床,髖關節也出了狀況,而這已經是廷恩第三次面臨開刀命運。

廷恩媽媽 Jennefer:「(我希望他)不要開刀好了啦,這樣子,但是因為醫生說一定要,他要開第三次,覺得說,他好可憐喔。」

廷恩爸爸 周子文:「其實有的時候還覺得說,搞不好他比我們早走會比較好,因為至少我們還看得到,等我們老了、等我們走了,他沒有人照顧怎麼辦?」

廷恩的爸爸找了夜班作業員的工作,和廷恩媽媽錯開時間,付出所有心力照顧廷恩,別的家庭在慶祝母親節,廷恩媽媽的心願卻是這麼微小。

記者:「有沒有聽過他叫妳媽媽?」廷恩媽媽 Jennefer:「廷恩嗎?沒有。」廷恩哥哥 周祐佳:「媽媽妳在哭嗎?」廷恩媽媽 Jennefer:「沒有。」廷恩哥哥 周祐佳:「剛剛我看到妳的眼睛好像紅紅的」。

大兒子祐佳童言童語,看到媽媽哭了,用孩子的方式表達對媽媽的愛,畫了張圖,廷恩哥哥 周祐佳:「我愛爸和媽,還有弟弟,這是妳啦。」

搶救社會弱勢家庭 台塑大氣伸援手

一家人不離不棄,誰也不放開誰的手,台塑企業也伸出援手,要幫助廷恩一家人度過難關,媽媽跟廷恩擊掌,前方的路再難再遠也要堅持走,廷恩媽媽堅強的擦乾眼淚,只要能看著孩子平安長大,對她來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