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長炭牙膏能美白? 英研究:更易蛀牙

備長炭牙膏能美白? 英研究:更易蛀牙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坊間流行備長炭牙膏說是有美白牙齒功效,不過英國一間大學近日發表研究結果指出,備長炭牙膏不但美白,反而還會增加蛀牙風險,國內醫師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備長炭能美白牙齒,若是要清潔牙齒選用一般牙膏就很足夠。

網美做實驗刷黑色備長炭牙膏,把嘴巴都弄黑了,不過標榜牙齒美白的備長炭牙膏,到底有沒有效?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牙科學院教授科恩和團隊,研究50款備長炭牙膏,發現不只美白效果有限,更因為備長炭牙膏特性會吸收防蛀牙的氟化物,反而更容易蛀牙。

沒科學證據證明備長炭產品有美白功效,產品宣稱的美白效果,只限於一般牙膏效果一樣,但市面上含備長炭牙膏,要價將近200元相對昂貴。備長炭顆粒的磨蝕特性能消除表面牙垢,但同時也會磨損牙齒,醫師提醒,沒有抽菸喝酒習慣,要清潔牙齒使用一般牙膏就很足夠,每天至少刷兩次以上、每次兩分鐘,就能擁有一口好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