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隨機酒測! 警路邊攔檢須立告示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停等紅綠燈時,如果碰上員警隨機酒測,民眾可以拒絕,因為警政署106年就行文規定,路邊酒測攔檢必須要立告示牌,才可以進行酒測,不然就是要有名確的物證事證,才能路邊盤查執行酒測,無差別隨機酒測是警察執行行使法,違規的員警還會被記申誡一次。

等紅綠燈卻碰上員警上前一一詢問是否有喝酒,這樣的情況,過去街頭上常常看到,但這其實是違法的。常見的酒測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放停車受檢的告示牌,要求路過的車輛一一停下來,配合員警的酒測勤務,而另外一種,是等紅路燈時,機車車陣當中,出現一名員警拿著酒測器,隨機要求騎士進行酒測,但這個方式不但違法還很危險。議

要在路口路邊進行酒測,員警要先確定,酒測的對象有明確的異常行為,才可以進行酒測。台北市警察局也再次公告,要求員警改掉路口隨機酒測的狀況,會這麼要求就是希望保護員警,也同樣保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避免執行酒測過程中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