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自行研造"天劍飛彈" 試射成功!

國人自行研造"天劍飛彈" 試射成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18號,回顧歷史上的今天。33年前,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國人自行研究的天劍「空對空」飛彈證實完全成功,代表台灣在「尖端武器」發展上,又邁出了一大步!十年後,同樣在國防上有重大進展,拉法葉級的巡防艦康定號,進駐高雄左營軍港加入巡防台灣海峽的任務。另外您還記得嗎?2003年、SARS來襲,陸續有醫護人員殉職,第六位抗SARS殉職的醫護人員,就是和平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鄭雪慧,在5月18號病逝得年49歲。

天劍空對空飛彈,試射成功振奮人心,高層次的飛彈,在武器系統裡,是極為精密的尖端科技,國人研製成功,證明台灣不只有獨立自主的國防科技、也有高端的技術,國防部在1986年5月18號召開記者會,展現優異的成果。

同樣也是國防史上重要的一刻,1996年5月18號的清晨,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號,在濃霧中往高雄左營軍港前進。和傳統軍艦最大的差別,在於康定號不只有流線的外型,還可以減低紅外線和雷達偵測。而且來台過程遇到颱風,也安然地度過了暴風的考驗,顯示拉法葉的確性能優異。

臉上總是掛著開朗笑容,和平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鄭雪慧,在SARS期間堅守崗位,卻不幸發病,2003年5月18號,鄭雪慧病逝得年49歲,是第六位抗SARS殉職醫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