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通過 菸草管制架構公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840年的今天,紐西蘭南島和北島毛利族的酋長們因為擔心法國侵略,簽署了懷唐伊條約正式成為英國女王的殖民地,接受英國保護,二次大戰後進而成為大英國協的一員。2003年世界衛生組織成員通過菸草管制架構公約,禁止業者製播香菸廣告,以扼止因抽菸致死的人數。2006年大陸三峽大壩壩體建築完成,舉行完工儀式。2014年,國內發生第一起在捷運隨機殺人的案件。兇嫌鄭捷在北捷板南線行兇造成四死2 2傷。

2003年世界衛生大會中,192個成員國一致通過歷史性的菸草管制架構公約,廣泛禁止菸商干預菸品的包裝和標示,並禁止菸商跨國打廣廣告贊助促銷菸品,並期望藉由教育降低抽菸致死的人數。

2006年,號稱世紀工程的中國三峽大壩,歷今九年施工、耗資五千億台幣,在完成最後灌漿封頂工程之後 ,主體工程宣告完工,這座全球最大的發電廠開始啟動防洪蓄水發電計畫。不過從現今華中地區水質和空氣污染的 情況來看,三峽大壩水利發電的環保初衷似乎未竟全功。

2014年,台北捷運板南線列車發生隨機殺人事件。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在龍山寺站和江子翠站之間, 四分鐘內持雙刀殺人,造成四死22傷。案發後被捕受審,一直上訴到最高法院,最後維持四個死刑判決定讞。於2016年5月10日晚間執行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