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試用品直接抹 女大生慘變香腸嘴

美妝試用品直接抹 女大生慘變香腸嘴 | 華視新聞
女大生使用開架護唇膏試用品,結果上唇感染皰疹。(翻攝Pixabay)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藥妝店都會提供開架彩妝的試用品,提升民眾購買率,不過近日就發生一名女大生在試用開架護唇膏後,上唇感染皰疹,慘變香腸嘴的情況。皮膚科醫師就藉此呼籲愛美的民眾,試用品因為被使用次數多,一旦有人衛生習慣不好,就很容易造成細菌滋生,進而害得皮膚受到傷害。

愛美的您得注意了!一名22歲女大生在連鎖開架彩妝店裡,用上唇試用了護唇膏試用品,沒想到3天後上嘴唇竟又痛又腫,甚至長出水泡,嚇的女大生緊急就醫。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由於她沒有熬夜、壓力大等問題,加上水泡只長在試色的上唇上,判定為共用護唇膏造成的疱疹感染。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化妝品屬於私人用品,且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若開封後使用、放置、保存不當,很容易使產品品質改變,甚至受到病原污染滋長微生物,進而造成感染嘴唇炎,即第一型單純皰疹,若是不小心感染到青黴菌、紅毛癬菌、白色念珠菌等真菌,嚴重甚至會造成呼吸道、消化道疾病發生;醫師也藉此呼籲大家對化妝品,盡量「自買自用」,才能避免皮膚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