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明登場 民宅"貴賓席"喊千元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5號演習從27日開始,連續五天四夜不間斷,包括五年來最大的海上軍演,屏東這回有最大的火力展示,彰化也有F16V首次的戰備跑道起降,有不少軍事迷為了卡位,開始在附近民宅租位置,貴賓席開價最高一千元。

屏東滿豐靶場國軍火砲齊發,要針對解放軍從屏東地區展開突擊進行反擊,這也是漢光35號演習最大火力展示,30日凌晨聯合反登陸作戰,可以看到首次亮相的最新型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阿帕契直升機,對海上目標進行反舟波射擊,27日開始五天四夜連續不間斷。

不只陸上還有海上,像是首度驗證東部海空域固安作戰計畫,29日海空聯合對抗操演,假想敵軍襲擊蘇澳中正軍港,海軍有20艘各型艦艇,空軍22架次三型主力型戰機,是近五年來規模最大的海上操演。

至於如果想看到F16V在大家眼前,28日的彰化戰備跑道起降,集合了幻象2千F16IDF經國號各兩架,包括加油掛載飛彈一次完成,讓周邊民宅可以一覽無疑的頂樓,早就吸引軍事迷早來卡位,這回也會首次以手機簡訊告知民眾,有中國導彈威脅,收到民眾可別太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