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行使同意權 孫運璿出任行政院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5月26日,1978年的這一天,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由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2003年台北地檢署偵辦和平醫院涉嫌隱匿SARS疫情,約談院長吳康文。感染科主任林榮第,兩人當庭對質,林榮第當庭改列被告,最後一百萬交保,2011年,兩名奧地利年輕人因為意外,手臂無法正常活動,醫生決定幫他們截肢,裝上生化手臂,創下全球首例。

1978年的這一天,立法院由立法院院長倪文亞主持,針對蔣總統,依據憲法第55條第一項規定,孫運璿為行政院長咨請同意案,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第61條的規定行使同意權,孫運璿成為行政院長。

2003年台北地檢署,偵辦和平醫院涉嫌隱匿SARS疫情案,在這一天首度約談院長吳康文,還有感染科主任林榮第,讓兩人在法庭上當面對質,也要了解當時封院內部的狀況,兩人原本以證人身分出庭,不過當庭改列被告,林榮第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諭令以100萬元交保候傳。

2011年兩名奧地利年輕人因為意外造成手臂,無法再正常活動,醫生希望讓他們恢復正常生活,決定幫他們截肢,然後裝上生化手臂,也創下了全球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