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再添1例! 患者曾搭北捷、逛IKEA

麻疹再添1例! 患者曾搭北捷、逛IKEA | 華視新聞
疾管署28日公布國內新確診1例麻疹個案。(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疾病管制署今(28)日公布國內新確診1例麻疹個案,為北部20多歲男性,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感染源有待釐清,但提醒民眾注意,他在可傳染期間曾搭乘台北捷運,並前往IKEA宜家家居敦北店等處,提醒曾於同時間在該處活動的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表示,這名20多歲男子在21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腹瀉症狀,接著25日出疹,經就醫通報後,在今(28)日檢驗確診。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於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感染源待釐清。

疾管署表示,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之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共9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將監測至6月16日。

由於個案可傳染期間曾搭乘捷運及出入商店、賣場等公共場所,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5例麻疹確定病例,64例為國內感染、3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疾管署再次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