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椿象產14卵在襪上 正妹穿4小時才發現

慎入! 椿象產14卵在襪上 正妹穿4小時才發現 | 華視新聞
有網友穿被椿象產卵的襪子,4小時後才發現。(翻攝臉書報怨公社)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噁!一名女網友上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的妹妹沒發現襪子內被荔枝椿象侵入產卵,照常穿出門,直到4小時後覺得不舒服,才趕緊脫下襪子檢查,只見有的卵早已因為摩擦,露出孵化前的紅、黑色幼蟲,驚悚畫面讓她崩潰。

真的是蟲蟲危機!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以「真心想求解!」為題,表示自己的妹妹神經很大條,「把荔枝椿象穿在腳上,然後上班4小時才發現」讓她傻眼至極。點開附圖,只見襪子內有近14顆蟲卵,有的還因為摩擦破掉,露出紅、黑色幼蟲,畫面讓人頭皮發麻。

由於荔枝椿象卵帶進衣櫥5天後才被發現,讓原PO焦急的詢問網友該怎麼辦外,也透露自己已經翻遍衣櫥,清掉不少衣服,但仍不放心表示,「萬一有遺珠一隻會怎麼樣嗎?獨自在房間會生存嗎?」畢竟成堆的荔枝椿象實在讓她密集恐懼症發作,極盡崩潰邊緣,大喊:「想把衣櫥燒了」。

網友看完都被嚇到,紛紛在底下留言,「全身起雞皮疙瘩」、「都有印子了,以為自己穿到按摩襪?」、「遠看以為是亮片縫在襪子上」、「先看醫師吧!」、「超恐怖…我要暈了」、「好噁喔想吐」、「皮膚沒爛掉真的大幸」。

據了解,荔枝椿象又稱為臭屁蟲、臭椿象,屬外來種害蟲,大多在夏季產卵繁殖,喜好寄生在無患子科植物,包括龍眼、荔枝上,造成花穗萎凋、果皮焦黑、落花落果或生長不佳,嚴重甚至造成果樹枯死;雖然荔枝椿象蟲卵不具毒性,但成蟲受驚嚇時分泌出具有腐蝕性的毒液,不小心碰到可能會造成皮膚灼熱、潰爛,噴濺到眼睛甚至可能導致失明,建議若被毒液噴到應趕緊以大量清水沖洗,並趕緊迅速就醫,以免留下疤痕。

慎入! 椿象產14卵在襪上 正妹穿4小時才發現 | 有網友穿被椿象產卵的襪子,4小時後才發現。(翻攝臉書報怨公社)
有網友穿被椿象產卵的襪子,4小時後才發現。(翻攝臉書報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