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林立書母校開講 暢談心路歷程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職人劇《最佳利益》播出後收視節節高升,最高破1,裡頭深究法律案件,能夠精準拍得到位,一大原因之一就是導演林立書的法律背景,輔大法律系畢業的他,曾經從事五年法律工作,之後才轉做影像工作,而他也帶著演員鍾承翰、程予希回到母校輔大,跟學弟妹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導演林立書以「老學長」的身分,回到輔大校園,帶著演員員鍾承翰、程予希一起,跟學弟妹開講!畢業超過20年,久到都想不起來,林立書在輔大念的是法律系的財法組,畢業之後當過五年法務,後來決定實現夢想,轉投入影像工作,也因為自己的法律背景,拍起台灣第一部「律政職人劇」,更加得心應手。

而鍾承翰在劇中演出菜鳥律師,雖然已經35歲,走進校園面對20初頭的大學生,也忍不住裝嫩,面對一群法律系的學生,講起劇中案件怎麼處理,讓學生們很有感,雖然台下學生紛紛表示,畢業之後想當律師的意願不高,但或許看完這部戲,也會像劇中菜鳥律師一樣燃起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