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辦晚會 悼念六四要真相!

尹智剛 宋佾璋 張良瑜 SNG 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是六四事件30週年,華人民主學院在自由廣場舉辦紀念晚會,要求中國公布真相,道歉究責,也播放華視新聞製作的紀錄片,1989躁動的理想:中港台30年民主路,到場致意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強調,反併吞、反一國兩制、反和平協議,絕不會讓六四事件在台灣發生,副總統陳建仁也呼籲中國,承認錯誤、平反六四,停止對人權的迫害。

華視新聞製作的六四事件紀錄片,《1989躁動的理想:中港台30年民主路》,悼念30年前黑暗的那一天,六四事件見。

六四事件見證人 吳仁華:「華視能夠在這時候把這些從六四到台灣,能夠這些做成一個紀錄片,是非常有價值,六四死亡人數絕對不是以百來計算,而是以千來計算,六四不是歷史,它是現實,為什麼?因為六四還在進行,鎮壓還在進行。」

華人民主書院4日在自由廣場舉辦中國六四屠殺30年紀念晚會,譴責中國政府武力鎮壓民主運動,造成六四慘案,要求公布真相,向受害者及家屬道歉賠償並追究責任,民進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賴清德是各黨派唯一到場的總統初選擬參選人。

民進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 賴清德:「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在台灣發生,那我們一定要堅定地反併吞、反一國兩制、反和平協議,我們一定要堅定地團結在一起,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的民主。

賴清德強調中國民主化,才能讓六四事件不再歷史重演,兩岸能夠和平發展,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向中國喊話。

副總統 陳建仁:「呼籲中共當局勇於承認錯誤,平反六四,並即刻停止對人權的迫害,讓未來中國人民也和台灣人民一樣享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

即使六四事件中國避而不提,但30年前中國人民在天安門前追求民主自由的吶喊身影,將不會被人們輕易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