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文青味 正興街人潮流失名店關門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知名的正興街,裡頭的著名店家,最近紛紛吹起熄燈號,像是佳佳旅店、正興咖啡、小滿食堂都在最近歇業,連正興街文創源頭「彩虹來了」服飾店,也要在年底搬家了,不少網友就表示,少了這些店,正興街好像變了。有店家表示,觀光客變多,房租也跟著漲了,加上夾娃娃機店也進駐,不同類別的店家變多,讓正興街少了文青味,人潮也就漸漸流失了。

水果冰店客滿,對面的人氣冰淇淋,也有不少人排隊,這裡是台南知名的正興街,只是裡頭幾家名店,都吹起熄燈號。人氣很夯的小滿食堂,老闆決定不做了,還有這間正興咖啡,因為房東要賣房,也已經歇業,還有正興街創始店之一的佳佳旅店,也要關門了。

老房子整修費,房東漲房租,讓正興街名店陸續退場,反倒是幾家夾娃娃機店進駐,似乎讓正興街,失去了原有的文青風,也因此讓人潮流失,如何重振正興街繁榮,作家王浩一認為,店家組成的正興幫,應該維持整條街的氛圍,過濾進駐店家,才能保留特色,否則就跟商圈沒兩樣,當然就沒有吸引人的誘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