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便宜! 15元粉圓冰"滿滿"古早味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高雄一間冰店賣的粉圓冰,一碗只要15塊錢,親民的價格,粉圓份量超多,讓客人直呼老闆很佛心。此外,台南一間古早味粉圓,早上8點就開始賣,被民眾當早餐買,也很特別,還有台中有一間媲美波霸珍珠的粉圓冰Q彈好吃,客人笑說會咬到嘴痠。

一碗又Q又彈的粉圓,裝得滿滿滿,上面再加上清冰,看起來好消暑,這間高雄賣得最便宜的粉圓冰,一碗只要15元,要是覺得冰太少,還可以免費續冰,讓客人直呼店家很佛心。這間粉圓冰隱身街道巷弄中,慕名而來的客人不少,好吃祕訣到底是什麼?冰店業者鄧先生表示:「我們粉圓都是自己做的,然後就是純手工,絕對不會添加任何防腐劑或硼砂。」

不只高雄,台南也有一間古早味粉圓冰,曾吸引美食節目來拍攝,小巧粉圓手工熬煮,軟軟QQ的口感,讓人一拿起湯匙就停不下來。再把焦點移到台中,北屯市場內一家粉圓冰,SIZE媲美波霸珍珠的黑粉圓,咬起來Q勁十足,此外配料還可以加QQ圓、山粉圓,兩個配料與粉圓可說是嚼勁十足的黃金組合,早期粉圓冰大多是用地瓜粉加紅糖黑糖熬煮,現在業者打造各自特色,炎炎夏日想清涼消暑,就讓粉圓冰來滿足你的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