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血緣又何妨? 收養子女愛不減少!

孫明愷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福部社家署統計,2012年到2015年之間一共有1187名兒童被收養,但只有478人是被台灣家庭收養,其他709名兒童的收養父母都是外籍人士。專家認為,外國人的包容度比較高,不看年齡種族膚色只看投不投緣,這些寶貴的小生命也因此受到溫暖的照顧,接下來跟著我們,帶您看幾個感人的收養故事。

收養寶貝一樣好,視如己出溫暖人間,想到好萊塢名人領養小孩,最出名的例子,恐怕就是安潔莉娜裘莉了,2001年她在柬埔寨拍攝古墓奇兵,拍戲的空檔她去參觀了育幼院,看見了小嬰兒梅鐸斯,隔年就回柬埔寨領養了他,跟布萊德彼特在一起後,兩人在衣索匹亞領養了莎哈拉,在越南領養了帕克斯,再加上她跟布萊德彼特,生了三個小孩,一家人和樂融融。

可惜的是,布裘兩人最後還是離婚收場,還好裘莉大兒子梅鐸斯今年已經17歲了,能夠給予媽媽一點安慰,從小生長在好萊塢的他,對幕後工作很有興趣,日前還在媽媽裘莉執導的電影中擔任工作人員。

另外一位家喻戶曉的名人珊卓布拉克,因為電影攻其不備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在戲中她發現這個大男生,在寒冬下,沒有外套在街上獨行,她從收留一晚,到決定領養他。這個大男生,長大後成功的在美國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一展身手。

珊卓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領養了兩個紐澳良出生的小孩,珊卓也老實的說,當一個單親媽媽,有時候的確必須要承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如果連大明星都會承受異樣的眼光,那更別提一般民眾,但緣分來了,擋也擋不住。

住在美國賓州匹茲堡的警探莫克,原本抱定獨身主義,下班後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去兒童拳擊中心,教孩子們打拳,其中一對兄弟喬希和傑西很認真,每天風雨無阻就這樣學了兩年,沒想到突然有一天他們就不來了,擔心這對兄弟的安危,莫克決定去找人,發現這對兄弟沒有爸爸媽媽,在寄養家庭中過著悽苦的日子。

而警探莫克回家時,覺得自己很自私又愧疚,我自己住在一個大房子,而他們是在這樣的困境,莫克決定把他們帶回家,正式領養這對兄弟,煮飯洗衣通通來,當然還有他們最愛的拳擊訓練。

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哥哥喬希說他長大後要從軍,弟弟想要當醫生,這些夢想曾經離他們好遠,但在莫克的扶養下他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這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培養出來的親情,卻是千真萬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