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了解志趣! 國中打造科技中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新課綱,讓國中升高中有全新挑戰,為了讓學生提早了解自己的性向志趣,不少國中都在科技領域有課程推廣,像是「新北市的中正國中」就打造「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讓學生以木工結合家政領域,學習更多元。

把手中的木條,用刨刀刨平、刨細,這些國中生要做的是「環保木筷」,還有把木頭,鋸出一個吹口,要做的是木頭哨子!新北市中正國中的學生,讓傳統木工有新變革,在課程上透過手做,學習氣流、力學,讓上課更有趣!

每週一堂的生活科技課之外,還有社團可以選擇,因應新課綱,選高中不只看排名,還要看特色課程,中正國中打造「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整合跨學科的知識,來解決生活會碰到的問題,也替選高中做好準備!

課程有不同領域的老師開課,學生探索興趣之外,也可以充實學習歷程,新課綱上路,對老師教學、學生學習上,都是新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