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清脆不軟綿 "連皮吃香蕉"上市

口感清脆不軟綿 "連皮吃香蕉"上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果農把台灣香蕉做改良,培育出可以連皮吃的香蕉,口感不是軟綿,而是清脆,而且香蕉是在溫室栽種,沒有農藥,香蕉皮沒有苦味。這種「連皮吃香蕉」1根賣800日圓,大約230元台幣,一上市就造成話題。

日本千葉縣的1個溫室果園,就像叢林一樣深不見底,主角是這一串串香蕉,日本果農把台灣香蕉進行改良,培育出連皮都可以直接吃的香蕉,而且吃法跟口感都很特別。注意聽囉,「喀滋喀滋」,好清脆響亮的聲音!

連皮吃的香蕉是日本今年新上市的水果,1根要賣800日圓,大約230元台幣。日本新聞記者vs.香蕉果農:「口感很清脆耶,吃起來有點像萵苣,而且一點都不苦。」果農說,因為是在溫室栽種沒有農藥,所以香蕉皮不會苦澀,可以連皮一起吃,整根香蕉的營養完全不浪費。

而茨城縣盛產的番茄也有新品問世,日本新聞記者說,「哇!真的好柔軟,非常有彈性。」畫面左邊是超有彈性的新品種番茄,畫面右邊是一般番茄,超Q彈番茄,外觀像櫻桃,鮮嫩多汁,但也因為太嬌嫩了,運送過程中容易損傷,是果農必須克服的問題。

另外,茨城縣這座養雞場,產出的雞蛋很多都是雙蛋黃,重量也比一般雞蛋重1.5倍,雞農說這是因為他們雞場裡,大多是年輕母雞,排卵時間還沒固定,有時後排卵異常就會出現2顆蛋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