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水嫩肌膚? 清潔、保養、防護這樣做!

想要水嫩肌膚? 清潔、保養、防護這樣做! | 華視新聞
保養品中含有對肌膚保養的成分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愛美,不分男女都追求不老的容顏,對於臉部清潔、保養十分重視,但要在空汙充斥的環境中,該如何做好清潔、保養呢?有些小撇步不能不知道。

根據調查,超過70%的女性認為,只要早晚洗臉並搭配卸妝,就可維持臉部乾淨健康,但錯誤的「清潔方式」卻可能讓膚質變差!像是毛巾過度用力擦臉會拉扯肌膚,其實是會造成肌膚傷害,洗臉機、去角質等則可能因不當使用及「過度清潔」,造成角質層保護功能受損,造成水質流失、油脂過度分泌。

正確方式清潔 可以達到油水平衡

洗臉時用低刺激性的洗面乳,輕柔的按摩將臉上髒汙溶出,用30°C左右的水沖乾淨。清潔後除了美白,要想保持水嫩光滑的肌膚更要做好保濕,使用高單位玻尿酸的化妝水能滋養肌膚、留住水分,才能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

上妝前使用隔離霜 隔絕環境髒汙

化妝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化妝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清潔跟保濕鞏固基底外,戶外的紫外線輻射、空氣中瀰漫的汽機車排氣等髒汙,都是肉眼無法看到的環境髒汙,可以在上妝前透過隔離霜或防曬乳形成「保護膜」,隔絕空氣與彩妝品中對肌膚的有害物質與肌膚親密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