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推新制 公眾人物發言違規將標註屏蔽

Twitter推新制 公眾人物發言違規將標註屏蔽 | 華視新聞
推特推出預防機制 有爭議性的言論將會被警告訊覆蓋蔽(翻攝自Pixabay)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知名社群軟體推特(Twitter)今(28)日在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之後會確認政治人物或是公眾人物等重要人士的推文是否違反平台規定,若違反則會加以標記並淡化其重要性,以求在實現自由表達,促進問責制和減少這些推文可能造成的傷害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

Twitter新規定 標註.淡化違反規定推文

Twitter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說:「往後我們將清楚標示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的推文,但基於公眾利益,我們決定加以保留。」

Twitter公司也表示,在過去他們允許某些違反平台規則的推文留在Twitter上,是因為它們符合公眾的利益,加上公眾人士的一言一行往往擁有強大的影響力,有時會說出可能被視為有爭議性或是歧視性的話題。由於考慮到這一點,在某些情況下,即使這些推文違反了平台的規則,但部分推文可能還是符合公眾的利益,倘若發生這種情況,Twitter也表示冒犯性的推文若遭到標示,通知符號將覆蓋這則推文,民眾透過點擊屏幕後,才會顯示其他背景和清晰度。

Twitter組跨功能團隊 審查是否屬公眾利益

最後Twitter也表示,該項新規定適用在政府官員、超過10萬名追蹤者的公眾人物和得到驗證者,也將從旗下安全、法務及公共政策部門挑選成員組成一個「跨功能團隊」,以決定「推文內容是否屬於公眾利益問題」。

Twitter推新制 公眾人物發言違規將標註屏蔽 | 警告通知也會立即顯示在家庭時間表中以及搜索等其他區域(翻攝自推特官方網站)
警告通知也會立即顯示在家庭時間表中以及搜索等其他區域(翻攝自推特官方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