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年平均營收175萬超好賺? 高工時辛酸曝光

攤販年平均營收175萬超好賺? 高工時辛酸曝光 | 華視新聞
攤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國情統計通報》第113號指出,截至107年8月底,台灣攤販總數有30.7萬攤,平均一年營業額超過5300億元,每攤平均賺進超過175萬元。其中營收最高的肉攤業者,一年更賺進 379 萬元,平均每月收入超過30萬元,但實際揭露工作情況,業者高收入的背後也要付出不少辛勞的汗水。

其中營業類別以小吃、食品及飲料類占過半最多,攤販全年營業收入總計5395億元,平均每攤營業收入高達175.8萬元,扣除成本後的利潤則為57.5萬元,分類中更是以生鮮肉類最高,營收達379.9萬元、利潤85.3萬元。依月平均計算,生鮮肉類攤販每月營收約31.7萬元,每月的淨利潤則有7.1萬元,足足高出一般22K上班族將近4倍月薪,收入相當可觀。

有網友分享自身賣菜經驗表示:「月收入真的比普通上班族好,但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中午賣完菜後下午馬上就要回菜園做批發菜,忙到晚上9點才回家,每周只休周日下午,以這麼長的工時來看這麼大筆的收入確實不為過」。

攤販年平均營收175萬超好賺? 高工時辛酸曝光 | 攤商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攤商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