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十天! 長榮空服員"同意停止罷工"

連珮貝 黃建熒 張容輔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航空史上最久罷工有了最新進展,出現曙光!空服工會在昨(28)晚十點進行投票,經過14小時,下午三點多開票結果出爐,空服員同意停止罷工。從6月20日罷工開始到今天第十天,共取消932航班,影響近19萬名旅客,不過長榮航空表示、因為人力盤點、班機調度,以及空服員取回三寶等問題,預計七月底前才能全數恢復正常。

經過十四小時決議同意,工會幹部宣布投票結果,罷工第十天,過半數成員同意停止罷工,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前一天幹部代表和長榮資方協商後,達成六點共識,包括不會對罷工成員秋後算帳,飛安服勤獎金短班含過夜,一趟來回加三百,越洋線一趟加五百,兩班東京班十月到三月開放過夜,還有參與人評會,每月固定舉行勞資協商會議等。

雖然投票決定不罷工了,但還要簽定團體協約明訂細項,簽約過程仍需談判時間,需要全體會員集結力量,將完整協議簽訂完成,工會才會宣布終止罷工,罷工終止才會宣布領回三寶。

這場罷工行動從6月20日開始,十天已取消932航班,影響近19萬名旅客,是台灣航空史上最久罷工,長榮表示,因為仍需盤點人力及班機調度,還要取回空服員三寶等,希望七月底前能全數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