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重考生多 增1470人創7年新高

陳孟萱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第二天,今年報考人數有4.9萬人,不過競爭對手不只應屆畢業生,重考生逆勢成長,較前一年增加1470人,創7年新高。重考生為什麼這麼多,因為去年龍年的學生人數多,有重考生難以擠進黃金科系,決定衝刺一年,要考上更好的學校,也有的是唸了一年,乾脆休學,看好理工科出路廣,轉類組重頭再來。

大學指考第二天,今年重考人數創7年新高,非應屆考生的個別報名人數,較去年增加1470人。他是王同學,去年考上淡江資工系,但是不滿意今年捲土重來,考生王同學表示,要考更好的學校,有國立的更好,重考班壓力都很大。

學生說重考的目標就是要考上更好的學校,補教業也說,有很多重考生考慮到未來就業,重考一年,就是要拚更吃香的系所學校。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有一類轉二、三類組的,認為理工科未來的出路會比較廣。

考量到未來工作發展,但是重考等於重頭再來慢了一屆,甚至需要一筆補習費,專家建議考慮轉系轉校,甚至修輔系或是雙主修。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現在比較強調的是你有統合的能力,或者是說你需要不同的長才,所以如果採取雙主修或者輔系的方式,其實將來出社會在就業市場上其實是更有競爭力的。

雙主修可能讓你的路更廣,專家表示,如果重考只是執著於明星學校光環,倒不如選擇自己喜歡、有就業前景的科系,或者選填全校或全院不分科系的公私立大學,慢慢找出自己的職涯性向,除了重考路以外,還有其他方向也能成就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