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大鬆綁 三大場所開放使用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電子支付又鬆綁!金管會昨(1)日宣布開放電子支付使用範圍,包括在金融機構、超商、超市3大場所,都可以用電子支付繳水電費、停車費、罰款甚至是繳稅!交易門檻也放寬到每筆5萬元、每天10萬元,又更便民了。

以後來超商不只能用手機買東西,還能透過電子支付的方式,順便繳清家裡的水電費、停車費、罰款甚至是稅金。金管會宣布,以後要開放金融機構超商超市3大場所,都可以用電子支付方式繳納,跟用手機掃QR CODE買東西付款方式是一樣的,交易門檻也放寬到每筆5萬元,每天10萬元上限。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陳衍潔表示,「那因為在消費的過程中,電子支付會讓你縮短支付的時間,自然而然它就會推動各種的消費,在那個當下可能因為便利性,縮短支付的時間,就會縮短消費在那個當下,因為便利性就做了消費。」

目前國內專營和兼營電子支付的業者,總共有28家,使用電子支付的民眾,估計有526萬人,僅占台灣總人口4分之1,面對消費者偏好現金與信用卡的情況下,如何能帶動更多人使用行動支付,還需要法令更鬆綁,以及更多企業跟小型商店的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