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獨特吃法! 芒果配白飯淋蒜蓉醬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但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個特別的芒果吃法,他回台南婆家時,婆婆竟然端出白飯跟芒果,就像配青菜一樣,要他們直接芒果配飯吃,還說淋上蒜蓉醬油更有滋味,這樣的吃法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說現在雖然非常少見,但以前老一輩的人真的會這樣吃,可能就是因為過去物資缺乏,才有這種吃法。

現切芒果,鋪在雪花冰上,最後淋上濃郁芒果醬,輕涼消暑又甜滋滋的芒果冰就可以端上桌啦,水果入甜點是基本,水果放進菜餚煮也不少見,但直接要你一口白飯一口水果,這就稀奇了吧,一名網友分享他到台南婆婆家的經歷,婆婆端出了白飯跟芒果,要他們直接配著吃,第一次品嘗這種滋味,口感意外清爽。

有網紅也分享小時候的經驗,吃飯配水果,多數人都感到新奇,因為現在非常少見,但實地詢問台南民眾,老一輩過去真的會這樣吃,民眾認為早期會有這種吃法,多半是因為務農,家裡就是菜多水果多,沒有肉可以配的時候,就拿出水果來配飯,網友分享新奇吃法,也勾起長輩年輕時的點點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