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看膩了?! 這個功能幫你遮蔽

韓國瑜看膩了?! 這個功能幫你遮蔽 | 華視新聞
台灣駭客開發出能夠自動遮蔽韓國瑜臉部的Chrome擴充功能。(翻攝自inside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自去年11月當選高雄市長,掀起一陣「韓流」後,現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除了不斷在各大媒體曝光之外,在網路上的正反聲量也是居高不下。而近期竟有台灣的駭客,開發出了可以自動「遮蔽」韓國瑜臉部的 Chrome 擴充功能。

駭客研發「自動遮蔽韓國瑜臉部」 引發討論

除了之前有工程師開發程式「韓國瑜過濾器」之外,根據《INSIDE》報導,台灣的駭客團隊「nevikw39」利用機器學習的方式,開發出能夠自動遮蔽韓國瑜臉部的擴充功能,命名為「真•煞氣 割草機•卍」讓民眾可以自行從 Chrome 商店下載,惟下載後需要自行去團隊的GitHub 或 Google Drive 下載 zip 檔。

但官方實測發現,由於樣本數只有60組,判準度有待加強,在Google 搜尋圖片的正面照可以全部遮蔽,但若是低頭或矇眼的就沒辦法,甚至有的非韓國瑜照片也會被遮蔽到。

韓國瑜看膩了?! 這個功能幫你遮蔽 | 官方表示由於樣本數僅60組,有些無法辨識請大家多多包涵。(翻攝自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網站)
官方表示由於樣本數僅60組,有些無法辨識請大家多多包涵。(翻攝自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