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掃貨別失心瘋!「這些物品」帶太多恐被銷毀

出國掃貨別失心瘋!「這些物品」帶太多恐被銷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人出國旅遊常常愛大採買外國的各種零食、保健產品,或是藥妝品,財政部基隆關提醒,從國外帶回這類物品有限制,要是買太多帶回國,恐怕將被銷毀。

出國掃貨要注意! 攜帶食品數量有限制!

基隆關指出, 依據衛福部今年頒布的「衛授食字第1081300310號公告」,限制民眾個人自用的食品及相關產品(不含錠狀、膠囊狀食品),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且重量在6公斤以內,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最多12件,合計不超過36瓶。另外,個人自用的食品容器具,單一項次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且同規格數量未超過4件,或價值超過1000美元且數量為1件。

小心觸法! 特定藥妝品僅能自用不得轉賣

針對特定用途藥妝品,像是染、燙髮劑、防曬、美白等產品,衛生福利部訂定「輸入特定用途化妝品供個人自用免申請查驗登記之限量」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若民眾欲輸入供個人自用,每種至多12瓶,合計不超過36瓶,得免申請查驗登記,但不得供應、販賣、公開陳列、提供消費者試用或轉供他用。而輸入超出限量的部分,將依《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5條第4項規定,由海關責令限期退運或銷毀。

暑假旅遊旺季 留意輸入管制

基隆關提醒,現在正值暑期國外旅遊旺季,如不清楚攜帶入境的物品是否有輸入管制或限量規定,請走紅線檯向海關主動詢問及申報,切勿將未經輸入查驗許可的產品販賣銷售,以免不慎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