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九份! 奮起湖老街美食馳名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迎接週末假期帶您來遊老街!今(19)日要帶您逛位在嘉義縣竹崎鄉的奮起湖老街,它有南台灣九份的美名,早期蒸汽火車來到奮起湖站時,會稍做停留,讓火車換車頭,乘客下車休息,附近的村落因此成了貨物集散地,慢慢形成一個商店聚落,這就是奮起湖老街的由來,在裡頭也有不少老店鋪以及必吃的美食,繼續透過鏡頭,帶您走進奮起湖老街。

火車緩緩開進站,開進這個有百年歷史的奮起湖車站,隨著班班火車的來往,鄰近車站的村落,也成了商店聚落,就是在火車站下方的奮起湖老街,踏著一階階的石階,老街裡的店家一間又一間,擠在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小步道裡。

每一家都是老店,知名的老餅店裡頭擺的老廚櫃是阿嬤級的,其中有著祖先的智慧,逛老街當然要吃名產,這碗豆腐很特別,哇沙米豆腐入口即化,甜中還有山葵香,名產還有這愛玉,當然也要嚐一嚐,另外這鐵蛋也能吃吃看,把茶葉加進鐵蛋裡,吃起來甘甜又清香,再來還有這火車餅,代代傳承的好滋味,還有這阿婆ㄟ草仔粿,古早味小吃讓人忘不了。

將近600公尺的奮起湖老街,沿路飄的都是餅香茶香,還有最吸引人的鐵道便當,鐵盒便當邊吃邊懷想,奮起湖老街最早沒有名字,大家只稱為「街仔」,有著百年的歷史,奮起湖老街有著南台灣九份的美名,往阿里山的遊客總是不會錯過這裡,走進奮起湖老街,時空瞬間交錯在百年老街中感受,歲月留下來的豐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