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4溺水奪4命 苗栗公布危險水域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暑假玩水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安全,苗栗縣14日到16日三天內發生四件溺水意外,奪走四條人命,消防局也公布縣內十大危險水域,華視也為您整理,其中以竹南龍鳳漁港和假日之森居首,千萬不要只看到玩水的樂趣卻忽略隱藏的危險,導致悲劇發生。

苗栗竹南「假日之森」海邊開放風帆、衝浪等浮具活動,但有民眾想來這邊玩水,被消防人員勸離,消防人員 vs. 玩水民眾:「這邊很危險,你們不能下去。」消防人員:「底下有暗流跟暗溝,它因為漲潮速度沒那麼快,常常在不自覺當中你的水已經超過你的預期當中,你也游不回來了。」

暑假是戲水高峰期,但溺水事故也最多,苗栗縣從14日到16日,短短三天發生四件溺水意外,奪走四條人命,苗栗縣公布十大危險水域,以龍鳳漁港和假日之森居首,而後龍溪和中港溪也常常發生溺水事件,溺水者大多是來戲水、釣魚,或是不小心失足,發生時間都在傍晚左右,而學生族群則是下課和暑假期間最多。

至於要怎麼避免溺水?切記四不一沒有原則,苗栗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 張焜郁:「不要單獨下水、不要穿著長褲下水、不要在飯後或者是酒後下水、在颱風天或是大雨過後也不要戲水、沒有救生員的地方也千萬不要下水。」

可別以為沒有列入危險水域的地方就放鬆戒備,穿上救生衣和救生圈再下水,可以讓您玩得更開心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