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G禁菸酒!未成年看不到宣傳文

FB、IG禁菸酒!未成年看不到宣傳文 | 華視新聞
禁菸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為避免18歲以下青少年因社群軟體而染上菸癮,Facebook和Instagram即將在下週三(7/31)推出新政策,限制菸酒產品的販售和宣傳相關內容,其中也包括電子菸。屆時將無法在FB、IG上買賣或贈予菸酒產品,產品宣傳文章也將限制未滿18歲無法觀看。

菸商社群關注率飆升 標註#Juul逾50萬則

據《CNN》報導,研究顯示電子菸商Juul利用社群軟體進行宣傳,在青少年之間形成了一股人氣持續攀升的Juul流行,這款電子菸不僅無所不在,還讓成癮者因為高劑量的尼古丁鹽而愛不釋手。雖然Juul已將社群帳戶刪除,但仍以累積超過50萬則標記#Juul的貼文,即使已有社群媒體監控團隊刪除了上萬則與Juul相關的貼文,仍抵擋不住Juul在青少年之間的潮流。

FB、IG將限菸酒 未成年無法觀看廣告

為了避免再有更多青少年因社群軟體而染上菸癮的問題,FB和IG將在下週三推出新政策,禁止用戶私下買賣或贈予包含電子菸在內的菸草、酒精產品,菸酒商雖然能照常發出宣傳文章,但將限制未滿18歲的青少年無法觀看,但並不限制一般用戶發菸酒相關的貼文,未成年者也同樣不受發文限制。

【華視新聞提醒您】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