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送鳥蛋 他準備開吃赫見鳥「破殼而出」

岳父送鳥蛋 他準備開吃赫見鳥「破殼而出」 | 華視新聞
孵出來的小鳥。(圖翻攝自《荔枝網》)

刑歡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酷熱屢創高溫,在中國江蘇省的一名蔣先生,日前準備將岳父送的鳥蛋拿出來食用時,竟發現鳥蛋因為天氣太熱而孵化?!這意外的驚喜,還因此登上媒體版面。

根據中國媒體《荔枝網》報導,家住江蘇省南通市的蔣先生半個月前收到岳父在河邊撿到的六顆鳥蛋,並裝在塑膠袋內保存,沒想到最近準備煮來吃的時候,小鳥竟破殼而出!影片中可以看到,黑色的小鳥一邊吱吱叫一邊搖擺翅膀,令蔣先生又驚又喜。

蔣先生受訪時表示,半個月前他的岳父在家裡附近河邊撿到六顆鳥蛋,送給他之後他就把鳥蛋放在塑膠袋內,沒想到日前想食用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放置鳥蛋的地方溫度太高才會孵化,並準備將孵化的三隻小鳥養大後,野放回大自然。雖然小鳥破殼的模樣非常可愛,但也要呼籲民眾,捕捉雛鳥或是撿拾鳥蛋都是違法的行為。

岳父送鳥蛋 他準備開吃赫見鳥「破殼而出」 | 蔣先生被小鳥逗得哈哈大笑。(圖翻攝自《荔枝網》)
蔣先生被小鳥逗得哈哈大笑。(圖翻攝自《荔枝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