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用戶個資給廣告商 推特聲明致歉

洩用戶個資給廣告商 推特聲明致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7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於網頁設定問題,廣告合作夥伴可以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取得個人資料,用於個人化廣告推播。推特表示目前已修復,但目前尚不了解影響範圍。

推特今(7)日發表一則聲明,表示近期發現一個問題,由於網站設定出錯,導致合作的廣告商可以在未經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取得用戶個人資料。推特表示,公司向來對於用戶的隱私相當重視,期望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決定資料的公開程度,但最近卻發現一項嚴重的隱私問題,即便用戶沒有同意提供個資,廣告商仍可以取得資料。

個資外流 推特道歉:不會再發生

推特指出,出錯的時間約從去(2018)年5月開始,使用者只要曾透過移動裝置的應用程式點選或瀏覽廣告,個人資料可能就被流出。推特表示,被流出的資料並沒有包含電子信箱帳號、密碼等資訊,僅有國家地區,及廣告互動的方式等。

推特強調,已經在8月5日解決了這個問題,但到底影響了多少人,目前仍在調查中,如果有任何調查結果都將公開發表。推特同時也向用戶致歉,「你們信任我們,但我們卻失敗了」,同時也承諾絕對不會再發生類似的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